Wednesday, March 29, 2006

明報社評的惡習

明報社評有一個習慣,事無大小,都會挖空心思、用盡方法「借D意」去教訓香港人﹕李安拿了金像獎,便告誡香港人要「融合中西」﹔法國學生示威,又說是香港人的「殷鑑」‥‥

3月29日明報的社論「外匯氾濫須泄洪 港應自強謀雙贏」,又指「香港的金融產品還不夠豐富」,推出金融產品的「辦事效率令人詬病」,唯恐將來幫不了中國龐大的外匯儲備「泄洪」﹗

稍有涉獵財經新聞的朋友都會知道,中國外匯之所以須要急於「泄洪」,主要是拜外匯管制所賜﹔問題不是香港金融產品夠不夠多,而是中國開放外匯管制的步伐夠不夠快。就連那個只讓內地居民以間接方式投資港股的所謂 QDII機制,中央研究了五、六年也未放心讓它出台,就知道中國在這方面非常小心。

人家還未準備好,便喊著要做這做那來迎合,全完沒有顧及產品究竟有沒有市場,那副家長式的猴急相,很令人煩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香港的所謂社評,說穿了大部份只是口水文章,只反映個人的狹窄視野(明報是誰執筆?),是為了每日一千字的交功課式文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