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06

荒謬的扎卡維被毆故事

今天蘋果和明報都報導了扎卡維懷疑生前被美軍毆打的消息, 消息來源是「一名最先抵達空襲現場的居民」(蘋果)。

我認為這所謂居民肯定是在講大話, 又或者根本不存在, 因為從任何角度看這都是匪夷所思。首先這所謂居民在扎卡維住所被炸後馬上抵達現場已經是令人懷疑, 因這樣做太危險了, 而如果他在美伊軍到達前已在現場, 相信他已被當恐怖份子殺死或拘留, 還有機會向記者報料嗎? 如果美伊軍已經在現場, 他還有可能接近現場嗎? 這樣重要和機密的行動斷不會如此兒戲吧, 這居民如果真是扎卡維的鄰居, 那麼他極可能是扎卡維的支持者, 他這樣說自然有其目的。

再者, 如果扎卡維還未死, 美軍當然希望把他活捉, 因為可能得到大量恐怖組織的資料。

這事顯示出伊拉克傳出的消息是多麼混亂和不可靠, 當我們看到類似報導的時候都要持懷疑態度, 因為傳媒似乎已失去了分析能力, 根本不注重其報導的可靠和準確性。

6月12日補充:

  • 扎卡維被炸52分鐘後死亡
  • 從伊拉克得到的大量情報, 可能證明侯賽因和恐怖組織的關係和解答大殺傷力武器的疑問。
  • 扎卡維在2002年已經進駐伊拉克, 並非如很多人所說是在美軍攻打伊拉克之後。

6月16日補充: 伊軍和美軍在扎卡維死後展開大規模鎮壓行動, 打死和搜捕大量恐怖份子。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關傳聞應該來自英美外電,英美記者在經評估後都決定發出有關新聞稿的話,已顯示這則消息是值得提出的點子。
再者,一段300字的文章有20字講毆打的傳聞,個人覺得不算過份,亦似乎沒有刻意誇大。此外,有人先去到現場的可能性亦不能排除,讀者應該有知情權,再讓讀者自己定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