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06

商業組織就不可回收舊衣嗎?

6月27日蘋果和明報都報導了政府決定取締隨街擺放的回收舊衣籠, 因為這些鐵籠既阻街亦不衛生, 同時推出「社區參與計劃」劃定140多個回收籠地點, 取締阻街的回收籠是應該的, 本來沒有什麼問題, 但為什麼政府的新計劃只限於非牟利組織參加, 商業組織卻被拒之門外呢?

商業組織不也是在回收舊衣方面有所貢獻嗎? 其實有理由相信商業組織在把舊衣處理和轉移這方面會做得更有效率, 因為只有這樣他們才可生存, 而非牟利組織在這方面的成效如何其實大家都不清楚, 但卻眼紅商業組織在這方面分一杯羹。

而政府的計劃也是矯枉過正, 把回收舊衣籠限於社區中心、政府大樓和休憩場, 對有意棄置舊衣的市民造成不便, 只會令回收舊衣數量減少。

6月29日補充: 牟利的舊衣回收商快要被政府趕盡殺絕, 但為什麼至今好像沒有任何報章找過他們訪問, 了解他們的運作和心聲呢? 難道大家真的把他們當作如長春社所說的「不法商人?」

本網相關評論: 鼓勵商業組織回收舊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