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美國入伍軍人的「真相」

11月2日明報國際版一則新聞引述「部分網民」指,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早前對一羣大學生說﹕他們如果不努力,便會身陷伊拉克(If you don't [study hard], you get stuck in Iraq),其實只是「說出真相」﹕

‧儘管克里的辯解試圖模糊界線,但他只是說出此一真相﹕窮人和教育程度較低的,為了高薪厚祿,較可能入伍參軍,而誰都知現在你參軍,你極可能要到伊拉克

問題是,這名「網民」所說「窮人和教育程度較低的人較可能入伍參軍」,真確性究竟又有多高呢?

在這裏,Yellowcow也有一些真相提供﹕根據The Heritage Foundation 最近公布的報告,近年所招募的美軍,不但教育水平較高,而且出身亦較富裕﹔而這兩方面的水準,亦沒有因伊拉克戰事而下跌,反而上升。總括來說,被招募軍人的背景,與一般美國青年愈趨相近(U.S. military recruits are more similar than dissimilar to the American youth population)。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ohn kerry 單野是真的,他本人也道歉了。
不過,我覺得只是政治不正確,卻是美國社會的現實,不免republican 又會拿來小題大造,七情上面...

不仔 said...

臨近大選...咩資源都要用下

Anonymous said...

不仔,睇你點樣解讀︰

例如送d不但教育水平較高,而且出身亦較富裕既軍人去伊殺人及被殺,以此為據爭取議席是好是壞?當看你是窮是富,就有不同看法咯。

Anonymous said...

不如叫 yellowcow 向大家介紹下而家美軍薪酬有幾多,十年前又有幾多,同點樣貼身推介召人入伍,就知點解美軍學歷高左,kerry out 左啦!

講開又講,又唔好講「送去伊拉克被殺」,其實比例上,死傷人數唔高架!如果你將人命當成數字睇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