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07

簡單解決全球暖化的方法

空氣污染: 因微粒和浮質可以減少太陽能透過大氣到達地球表面

砍伐森林: 高緯度地區如西伯利亞, 北歐, 加拿大的森林吸收太陽能, 如果變成雪地可以把太陽能反射

4月17日: An Inconvenient Tree (or here)

5月2日: 另一簡單方法: 減少食白飯

5月7日: 大家最好全變成素食者, 因為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 家畜要對18%的溫室氣體排放(甲烷)負責, 比例超過運輸業的排放

7月15日: Reseachers Explore Siberia's Role In Climate Change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更簡單的方法: 把所有人殺掉,再沒有人會影響生態環境

ps. 從來沒有人說全球暖化可以簡單地被解決

Anonymous said...

我又學吓黃牛斷章釋大義先︰

簡單解決全球暖化的方法

增加一氧化碳︰因一氧化碳可減少溫室氣體二氧化碳。

大量養象︰因象可吃盡大小植物,可減少植物吸熱,土地可以沙漠化將陽光反射,也可引起大量沙塵暴浮質將陽光隔在地球之外。

Anonymous said...

環保紅衛兵蘋果日報又來這種誇大暖化的報道, 很想看黃牛兄在蘋果對這些報道的駁斥.

氣溫每升1度電費增17億元
暖化威脅浮現 港府逃避改善

【記者蔡建豪報道】全球暖化威脅正逐步浮現,環境保護署早於04年間委託香港理工大學土木及結構工程學系進行一項探討氣候變化衝擊的報告,明確指出本港溫度每上升攝氏1度,全港每年須額外繳付17億元電費,更會增加爆發熱帶疾病的風險,該署卻一直未有公開提及報告摘要。有環保組織批評早於上世紀90年代成立跨部門的「全球氣候變遷協調小組」,小組多年來形同虛設,直斥政府逃避改善全球暖化責任。


接報告兩年未公布
環保署04年委託理大進行的研究發現,透過本港多個工商業區域的模擬測試,以及參考本港有紀錄的氣候數據,推算出溫度上升對用電量的影響。報告指出,氣溫每升高攝氏1度,住宅、商業及工業每年用電量將分別增加9.02%、3.13%及2.64%,全港每年電力需求將增加4.53%,相當於17.2億元電費開支。不過,環保署接獲報告後的兩年,一直未有公布研究結果,直至去年底才將報告上載至該署網頁「研究報告」欄目。
中國02年9月正式成為《京都議定書》(KyotoProtocol)的締約國,承諾2008年至2012年間,限制或減少其溫室氣體排放量不高於90年水平的92%至110%不等。作為中國領土的香港多次被批評,樂於享有「發展中城市」的身份庇蔭,不願以「已發展城市」角色推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政策。
事實上,90年代初期港府已成立全球氣候變遷協調小組,研究氣候變化對本港及珠三角地區影響,但小組上次會議是於2001年6月進行,6年來一直未有新建議提出。


協調小組形同虛設
地球之友環境事務經理朱漢強坦言,理大報告點出浪費用電及健康等切身問題,難明環保署為何接獲報告後未即時公開研究結果。他強調全球暖化絕非環保署一個部門能處理的範疇,必須多個政府部門出力,協調小組多年來形同虛設。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當初委託理大進行研究,是作為中國向聯合國提交國家信息通報的部份資料,被知會本港的資料只作後期增補時,已將報告上網。發言人補充,氣候協調小組未有解散,該署正就全球暖化問題準備不同層面的研究工作。

Anonymous said...

很有創意! 製造更多空氣污染去減少太陽能進入地球. 甘唔知大家又知唔知太陽能有分長波及短波?

砍伐高緯度森林變成雪地? 可惜現在全球溫度上升, 雪地面積越來越少, 這一點大家睇番呢一兩年的報導都知道. 唔係可以問下北歐的居民, 每年的雪地係增加定減少. 如果無左森林後, 那些地方會否變成雪地?

Anonymous said...

我越來越喜歡廢柴兄的不加思索式的轉載外國報導, 總之反環保便copy and paste, 睇都唔睇下內容make 唔make sense. 有趣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