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誇張失實的「醒悟」

8月1日經濟日報《政經札記》,作者說讀到the Globalist的文章,知道太平洋小島國圖瓦盧(Tuvalu)正受被海水浸沒的威脅,故令他「醒悟到溫室效應不僅帶來酷熱,更已危害一些小國的生存」﹕

‧全球暖化正威脅到圖瓦盧等一些小島國的安全‥‥「暖化」的打擊面將不斷擴散,地球上所有地方最終都會淪為圖瓦盧,變成不適宜人類居住的地方!

不過,《政經札記》的作者沒有「醒悟」到的是﹕有關圖瓦盧不斷被海水淹浸的「傳說」,早已被證實是一個誇張失實的渲染。

這裏便有一份呈交英國上議院的有關全球海平面變化(Sea Level Changes) 的報告,指出根據潮水量度紀錄,圖瓦盧的海平面在1978-2003年的25年內,根本未有上升過。

另外,有關海水浸入地層的現象,亦可能只是當地的鳳梨工業曾大量抽走地下淡水所導致,與甚麼「全球暖化」毫無關係。

11月21日: Flatter oceans may have caused 1920s sea rise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為何斷章牛要提供1978-2003年的數據去質疑昨天(2007年8月)的評論呢?

如果斷章牛說︰"有關海水浸入地層的現象,亦可能只是當地的鳳梨工業曾大量抽走地下淡水所導致,與甚麼「全球暖化」毫無關係。"

為何斷章牛結論不是︰可能與甚麼「全球暖化」毫無關係

黃牛斷章取負義式行為莫過於此!

Anonymous said...

看罷原文︰

筆者想,全球暖化正威脅到圖瓦盧等一些小島國的安全,而這有賴全球重視環保,減少排放廢氣,發展廉價再生能源,視之為一場關乎全球安全的戰爭。否則,「暖化」的打擊面將不斷擴散,地球上所有地方最終都會淪為圖瓦盧,變成不適宜人類居住的地方!

「你」黃牛可以唔同意他的想法,但他的推論沒有邏輯矛盾。

「你」黃牛看看自己先說法︰「可能」如此後推論為「真是」如此的邏輯,如何踢爆香港傳媒呀!

誰是誇張失實,斷章取歪義呢!

Pen Wong said...

hello 黃牛,

好似係咪提過打官司ga之前(梗係告美國la)? 告唔成law可惜, 根本無證據. 上court唔係靠urban myth...

不過依家咁ge時勢, 我諗Tuvalu呢種感人forward email小故事, 真係有機打動到d jury. 睇個lawyer得唔得.

:p

yellowcow said...

再看原文, 發覺誇張失實(無知?)程度更高, 竟然將「廢氣」和全球暖化拉上關係, 難道作者認為二氧化碳是「廢氣」?

Anonymous said...

難道全知的廢環功大法師黃牛認為二氧化碳係有兩份氧既「真氣」?

對牛彈琴呀,黃牛唔好轉疑問題啦!

Anonymous said...

如果根據1978-2003年的25年內數據某牛的性能力根本未有上升過,也不能推論某牛今年今日不能勃起啦!

Anonymous said...

我想問廢柴兄到近日香港天氣炎熱, 7月平均溫度已去到該月份第二高紀錄, 颱風越來越強, 中國天氣反常等等, 又有何高見?

圖瓦盧水位上升問題, 我會搵好資料再找你. 要知道, 我是廢柴兄的忠實讀者

Anonymous said...

「厄爾尼諾」和「拉尼娜」皆是自然現象。

Anonymous said...

「誇張失實的渲染」一旦深入民空,便不易改變。

Anonymous said...

佢想諷刺人家撰文「醒悟」,但所用理據都站唔著,而家又改口話自己有新發現——話人「無知」喎。
人身攻擊就人身攻擊,不容詭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