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3, 2006

侯賽因的一餐絕食

6月23日蘋果和明報都報導了伊拉克前總統侯賽因絕食抗議其一名辯護律師被殺, 並說會堅持絕食至其他律師的安全得到保證, 而這消息是侯賽因的律師團發出的。

事實是侯賽因的所謂絕食只不過是沒有食一餐午餐, 不過這樣已經可以令全世界的傳媒為其宣傳, 似乎侯賽因很明白西方以至本地傳媒的運作。

7月20日補充: 今次侯賽因的絕食似乎是真的, 已經第12日了, 希望他繼續下去, 痛苦緩慢的死亡是侯賽因應得的懲罰。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敢問哪是何方消息?又是美軍嗎?

Anonymous said...

對,也是蘋果、明報等沒有引述或跟進的消息。

Anonymous said...

應該是節食,絕食是從此不食,傳媒一直用錯字眼。

Anonymous said...

美軍也真懂利用這類blog。

yellowcow said...

johnny:
你是否認為侯賽因目前還在堅持絕食呢?

Anonymous said...

相信除了薩達姆和美軍之外,無人知曉,而可以向外發報消息的,就只有美軍。

yellowcow said...

薩達姆可能己絕食超過10天了,不知他現在情況如何呢?

林輝 Fred said...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5200000/newsid_5208400/5208434.stm

絕食兩周 薩達姆被送進醫院

薩達姆已無法出席周一(7月24日)的庭審

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周日(7月23日)因長時間絕食被送進醫院,無法出席周一的庭審。

薩達姆及其他三名被告是從7月7日開始絕食的,以抗議薩達姆的辯護律師被殺害。

薩達姆案的首席檢查官穆薩維對路透社說:"我們把他送進了醫院,現在醫生用管道給他進食。"

在談到薩達姆的健康問題時,穆薩維說:"他的健康狀況還不太穩定。"

按原定計劃,薩達姆將於周一(7月24日)繼續出庭,但穆薩維表示,現在薩達姆的健康出了問題,周一的庭審肯定無法進行。

薩達姆及其他三名被告試圖通過絕食來表達他們對審判程序的抗議,並要求加強對他們辯護律師的安全保護。

到目前為止,被告的辯護律師團隊中,已有三人被殺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