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4, 2006

蘋果日報再次攻擊布殊

蘋果日報3月3日引述美聯社/英國《泰晤士報》, 指有白宮內部機密影帶, 顯示布殊在颶風「卡特里娜」(Katrina)殺到前八月二十九日已從簡報中知威力強勁, 但沒有作好準備。

各位可到這個網頁看這影帶。

蘋果日報似乎故意地把部份資料省去, 誤導讀者, 貫徹其反美反布殊偏見。

首先為什麼只提八月二十九日這日子, 而不如影帶中說明簡報僅發生在颶風登陸前19小時。影帶中也提出簡報顯出"clear sense of urgency", 而布殊在那時候參加簡報不正好代表他對事件的關注嗎? 事實是布殊在27日已經宣佈了State of Emergency并開動了有關的救援機制。

那些仍然堅持美國政府在這事上救災不力的人, 請看這本雜誌事後作的調查, 了解真相, 不要再人云亦云了。

最後, 美聯社剛於昨天發表澄清, 承認早前報導布殊事前已被告知堤壩有可能破裂是錯誤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OME ON,你不知道蘋果是全部傳媒中最親美的嗎?

yellowcow said...

蘋果的社評人和黎生可能是很親美, 很蘋果的新聞報導絕對不是, 可能市場關係, 要照顧港人普遍的心態。

蘋果可已經是全部傳媒中最親美的, 但這只不反映了香港傳媒普遍都很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