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06

為布殊訪印度的評論釋疑

信報3月14日專欄「德志意」一篇題為「布殊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的南亞行」的評論中,指布殊訪問印度「造成了極友好的假像」,是「愚蠢」的行為。

待人「極友好」竟然可以被說成是「愚蠢」,我想這篇評論的作者大概真的很憎恨布殊了。另外,作者又懷疑一些調查指布殊在印度受歡迎的真確性﹕

‧印度的《Outlook》雜誌在布殊到訪問印度之前,曾做過一次民意調查:「布殊是不是印度的朋友?」百分之六十六的人認為「是的」。筆者不知道此雜誌的背景,難辨其真偽。

可能「德意志」的作者性格比較多疑吧。其實,《Outlook》雜誌的調查結果並不意外,因為之前由中立人士主理的Pew Global Attutides所做的調查,已指七成一印度人對美國態度正面,另外,五成四印度人表示欣賞布殊處理國際事務的手法。

不過,「德意志」的作者,我很明白你的感受﹕當你很憎恨一個人,而那人卻可以在民調中大受歡迎,這種滋味的確並不好受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