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9, 2006

基因改造木瓜

蘋果和明報在3月16日都報導了綠色和平指責漁護署誤導市民, 引入基因改造木瓜的種子, 因抗輪點基因改造木瓜未通過長期的食用安全測試。

漁護署的回應指這種基因改造木瓜在90年代已在美國問世, 至今沒有證據顯示對人體有不良影響。有理由相信港人近年來吃了不少這種基因改造木瓜。

可以補充的是這種抗輪點(Papaya Ring Spot Virus )基因改造木瓜在1998年開始在夏威夷種植, 挽救了夏威夷木瓜產業。無疑歐洲和日本都禁止進口, 但多年來在美國都沒有發生任何問題, 有理由相信港人近年來吃了不少這種基因改造木瓜。更多的資料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難道一定要歐洲和日本接受的才算安全嗎? 加拿大在2003年已經同意這種基因改造木瓜進口, 而泰國正有計劃引進這種基因改造木瓜, 總理他信更因這事而激怒了環保分子。

2007年8月28日: Greenpeace protest goes awry as passers-by grab fruit, ru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