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9, 2006

電盈事件之『傳媒不了了之』

還記得在一個月之前,本地傳媒是如何一面倒地吹捧電盈主席李澤楷,為了小股東利益,不惜與中國網通翻臉,也要將所謂「600億元收購建議」交由股東會通過嗎?

‧明報6月22日﹕「消息指李澤楷態度堅決,認為建議出價理想,一定要交由網通話不了事的股東大會表決。」
‧蘋果日報6月22日﹕「消息人士指,若網通要反對交易,反而要過小股東的一關‥‥小股東可以網通罔顧股東利益為由興訟。」
‧經濟日報6月22日﹕「(據了解)盈科要通過交易,只需董事會推薦及過半數股東批准。網通即使不同意,其對交易的影響力亦會大為減少。」

約一個月後,電盈在7月25日發表了聲明,指董事會已終止考慮有關收購建議,因為提出所謂收購的「買家」,原來一早已表明﹕他們提出的建議「須在各有關方均將會同意」之下才會進行,更指明這些「有關方」(relevant parties)「特別包括中國網通」﹗

這代表了甚麼?這實際上就是踢爆了之前傳媒引述「消息人士」,吹噓甚麼「不惜與網通鬧翻」、甚麼「將建議交由股東大會表決」等等報道,其實全屬吹水﹗

那傳媒又如何解釋當日那些報道呢?四個字 ─ 不了了之﹗

本網相關評論﹕電盈事件中傳媒的角色電盈事件之『傳媒被玩』

1 comment:

寒 said...

玩認真︰抽出虛擬人物真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