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06

加納村事件的疑點

以軍轟炸黎巴嫩南部加納村造成數十名平民死亡, 但各報導沒有告訴讀者的是空襲在凌晨發生, 而造成多人死亡的樓房倒塌似乎是發生在早上8時。

為什麼有這差不多7-8小時的差別? 為什麼在空襲後還有這麼多人在受襲的樓房內? 這些和其他疑點相信在未來數日會有較清楚的解釋。

8月1日補充: 事件發生只不過數小時後在貝魯特有人掛出這幅巨型橫額, 上面寫著"The massacre of children in Qana 2, is the gift of Rice. The clever bombs..Stupid," 但要制造一幅這樣的橫額需時頗長, 因此極可能是在加納村事件之前已經造定

8月2日補充: 這網頁分析了一些照片, 發現明顯部份是staged。

8月3日補充: 以色列承認炸事件中的樓房是一個錯誤, 但真主黨的錯誤在那裡, 算不算?

10月13日補充: Mary Robinson criticizes the UN's Human Rights Council for its stand against Israel

8月5日補充: 同一網頁分析了更多照片, 證明真主黨如何利用小孩屍體來stage戲劇性的場面給傳媒拍攝。

而加納村事件的死亡人數證實是28人, 不是早先傳媒報導的54人。

8月10日補充: 這網頁對加納村事件至今所知道的作了詳細總結。

這段德國電視台的影片中, “Green Helmet”指揮記者如何進行拍攝。

Green Helmet”也出現在醫院和另一場合拍攝的照片中。

8月25日補充: 對整件加納村事件非常完全的總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