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06

中東危機的不尋常現象

這次以色列攻擊黎巴嫩到目前為止有一個很不尋常現象, 本港報紙似乎都沒有"注意"到的, 就是阿拉伯國家如沙地, 埃及和約旦等政府都沒有支持真主黨和哈馬斯, 甚至認為他們要對危機的發生負責, 引至加沙有人因此燃燒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的旗幟, 這些在以前是很難想像的。

可能連這些一向堅決反對以色列的國家也認識到誰才是對中東和平最大的威脅

8月1日補充: Qatar外交部長指有阿拉伯國家背後支持以色列對真主黨的行動。

10月11日補充: Sunnis start to see Shiite state as a bigger threat than Israel

10月27日補充: Cracks in Arab Unity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很奇怪你會說約旦、埃及以及沙特屬於「堅決反對以色列的國家」,請解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