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06

人和動物是平等的嗎?

關注動物權益團體「動物地球」7月13日在明報登了一篇題為「動物不是生物?」的文章:

  • 今天想討論的,不是寵物,而是動物,那些在街上流浪、三餐不繼、連自己掙扎過活的權利都被剝奪、無辜被打毒針、困毒氣室而死的動物。50年前發生在猶太人身上的事,今日就發生在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中。是不是很荒謬?

鼓勵愛護動物和反對虐畜本是好事, 但「動物地球」把殺死流浪狗和當年猶太人被屠殺比較卻是非常離譜, 這樣不但貶低了猶太人的痛苦同時也輕視了納粹德軍的罪行, 如果把例子換上了南京大屠殺, 不知讀者又會有什麼感受呢?

「動物地球」似乎是受了美國PETA的啟發, 當年PETA便是利用了猶太人被屠殺和虐畜作比較來進行宣傳活動, 結果引來很多人的反感而被迫作出道歉

「動物地球」的活動一直都很高調但也算溫和, 不過從文章可以看出其理論和PETA的是一樣的, 希望日後不會變得和PETA一樣激進吧。

8月23日補充: 有動物權益團體真是極端如恐怖分子

2 comments:

肥魚爸爸 said...

若果人没有剝奪其他動物的生存權利,点解狮子老虎有!

Unknown said...

打擾~請問拿納粹與猶太人來對照人類奴役囚禁屠殺肢解其它動物,拆散動物的家庭,拿動物來做變態實驗,任意人工繁殖動物的暴行 有何不妥? 可曾想過當自己(或自己的寵物)被割開喉嚨不斷灑血又發不出聲音的情況是怎樣嗎?? 人類對同樣居住在地球上的其它生靈的暴行以納粹來比根本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人類自稱自己文明法治有道德,還打算拿你們稱之為"野獸"的獅子老虎打獵來脫罪嗎? 獅子老虎可不干涉獵物的生活,也不屠殺整個獵物族群,獵物還有機會反抗,哪像人類對所謂家畜家禽做的那麼髮指還把整個地球的環境得亂七八糟呢? 人類若要自稱自己是萬物之靈就沒有理由無視於其它動物的生存與自由權!因為人類也是動物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