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香港近年的天氣

根據香港天文台1997至2005的天氣記錄, 2005年的全年平均, 平均最高和最低溫度都是過去9年來最低的, 雖然明顯香港的空氣是差了, 是否代表空氣污染會減輕暖化呢? 當然不是, 這只不過說明了影響氣候的因素其實還有很多。

8月3日補充: 難道空氣污染真的令香港近年沒有暖化?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ELLOWCOW說︰1997-2005平均最高和最低溫度都是過去9年來最低的(不入全球暖化範圍?)。
以下是例外個別事件啊!

熱浪襲歐洲至少五十死
(星島) 07月 26日 星期三 11:11AM
歐洲多國持續受到熱浪侵襲,德國河流水位急降,影響航運交通,全歐洲至今有至少五十人,因酷熱天氣死亡,單單法國就有四十人,大部分是老人。 德國北部的易北河部分河段水位只有九十厘米,令商業航運服務受到影響,部分船隻需要轉到較水深的運河航行,而在河流沿岸的核能發電機亦要減產。首都柏林等地,預計星期四氣溫會上升至攝氏39度,超過2003年的紀錄。在法國巴黎,氣溫超過攝氏32度,西南部部分地區更加錄得35度的高溫,不少市民因為抵受不住炎熱的天氣要送院治理。酷熱天氣下,由上星期至今,每日平均有五人送院,當中很多長者都出現脫水情況。為了防止在戶外工作的人士中暑,當局建議實施彈性上班時間,並向他們提供大量食水,防範三年前熱浪導致一萬五千人死亡的事件重演。目前,除了德國及法國之外,英國、荷蘭及西班牙等都受到熱浪侵襲。氣象部門預測,部分地區周末會有暴風雨,令熱浪稍為減退。

yellowcow said...

What is your point?

Anonymous said...

黃牛以平均溫度來詭辯,溫度平均或可以是很宜人,但真正每日溫度差或可置人熱/冷死呢!平均數的盲點是不可反映真實狀況。

yellowcow said...

平均溫度當然可以反映氣候是否有暖化或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