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經濟日報的陰謀論

9月13日經濟日報《政經札記》題為「拉登和布殊是自己人?」的評論,又再提及類似電影「華氏911」所宣傳的陰謀論﹕

‧911只是布殊向外動武的一個局,拉登一直都是中情局同路人‥‥對於這種陰謀論,筆者只能說基本上是沒有可能,但卻不能完全否定
‧在911之後,布殊立即認定是薩達姆.侯賽因所為,不願相信與拉登有關(詳情見布殊前反恐顧問克拉克的回憶錄)。

讀完文章,Yellowcow一頭霧水,「基本上是沒有可能,但卻不能完全否定」是甚麼意思呢?另外,作者引述克拉克的回憶錄,卻沒有提及此書披露更多的是前任總統克林頓其實早在93年開始,一直知悉拉登的阿爾蓋達不斷在發動恐怖襲擊,但卻沒有採取任何果斷的行動(可參考此文章),難道連民主黨的克林頓也是和拉登是同路人?

最後,根據克拉克的回憶錄,布殊在911之後並沒有如《政經札記》的作者所說般「不願相信與拉登有關」,回憶錄記載布殊和克拉克在911翌日的對話是﹕

"Go back over everything, everything," Bush said, according to Clarke's account. "See if Saddam did this."
"But Mr. President, al Qaeda did this," Clarke replied.
"I know, I know, but . . . see if Saddam was involved. Just look. I want to know any shred."(可參考此報道)

本網相關評論﹕傷殘美軍控告「華氏911」導演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基本上是沒有可能,但卻不能完全否定」這句話似還有下文,怎知是否有牛在斷章取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