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06

真主黨控制記者在南黎的採訪活動

當看報章和電視報導在黎巴嫩的戰況時, 讀者可能覺得在場的記者可自由採訪, 事實上是記者所有的採訪活動都受到真主黨的控制, 只可以在真主黨的帶領下到其指定的地點時間採訪, 也不可以作任何深入的調查。

CNN的Anderson CooperNic Robertson都承認他們和其他傳媒的報導都是在真主黨精心安排下進行的, 除了有真主黨人全程跟隨, 其拍攝也是在真主黨人指導下進行, 否則其錄影帶會被洗掉, 真主黨甚至會安排救護車作的救護行動, 令影片更具戲劇性。

2006年8月1 日: 很多以巴衝突的影片其實是巴勒斯坦人自導自演的, 這網頁有兩段踢爆這些假衝突的短片, 非常精彩, 相信有些片段各位也曾在電視新聞看過。
2006年8月9日: 這是一張2004年的照片, 有力的表達了記者如何編排戲劇性的場面。
2006年8月10日: 這些照片中的玩具很明顯是有人事後放在現場的。
2007年4月26日: How the Media Partnered With Hezbollah: Harvard's Cautionary Report
2008年3月02日: Independent expert: IDF bullets didn't kill Mohammed al-Dura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情況在以色列一方也差不多,所有記者的稿件也要經以軍審查,稍有問題就會被刪走,記者毫無選擇餘地...

yellowcow said...

我並不否定這可能會發生, 但請問是否可提供一些證明?

孤獨槍客 said...

他是不是指以色列傳媒?

Anonymous said...

是各通訊社記者,他們在報道中有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