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香港戲院二氧化碳含量安全

9月4日經濟日報A20版頭條新聞「11戲院二氧化碳超標 恐播菌」中,引述「地球之友」的測量數據指

‧意外發現最少11間戲院的二氧化碳含量,高於政府建議的標準
‧醫生警告,這意味這類戲院的室內污濁、鮮風不足,有機會成為散播傳染病的溫床

首先,量度二氧化碳含量要用專門儀器,實在叫人難以想像「地球之友」究竟怎樣能「意外發現」這事。

另外,「地球之友」所謂的「超標」,是指在政府那個自願性質的「室內空氣質素管理計劃」之下,超出了「良好級」的指標,即1000ppm。

其實,就算根據「地球之友」的量度結果,那11間戲院的二氧化碳含量儘管不算「良好」,但卻很安全,因含量最高的PALACE apm和百老匯荃灣(3265ppm及3188ppm),都遠比美國的職業安全標準(5000ppm/8小時平均)為低。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消閒娛樂場所二氧化碳含量以職業安全二氧化碳含量標準來作準?

就如將家居廁所二氧化碳含量跟渠務工程的二氧化碳含量標準來作準。

黃牛好科學啊!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cowdum讀者,你知道嗎,工作的環境通常一坐便至少八小時,相反,看電影,就算你看的是「鐵達尼號」,頂多也只是三個多小時,你說那個標準需要嚴謹些呢?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Yellowcow網主,你知道嗎,在消閒環境的人通常不會想有工廠般空氣(黃牛不算在內),美國的職業安全空氣指標不會高過悠閒場所/家居所要求的標準吧,你說那個標準需要嚴謹些呢?

Anonymous said...

ywllowcow始終未能反駁"最少11間戲院的二氧化碳含量,高於政府建議的標準"這新聞重點,只懂像師奶般囉嗦地抨擊一切環保新聞,真的是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