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不清不楚的SK II恐慌報道

傳媒連日大肆報道日本化妝品SK II被中國驗出含重金屬「鉻」(chromium)所引發的恐慌,但始終沒有清楚交待,中國當局發現的是甚麼「鉻」。

事實上,「鉻」這種礦物本身並不有毒,有些人甚至認為服用鉻可以促進身陳代謝(參考此網),即使用於染色的化合物「鉻三」(chromium III),一般亦不認為對人體有害,只有化合物「鉻六」(chromium VI),才是致癌物質(參考維基百科),究竟內地發現的是否「鉻六」呢?但翻查資料,在一般消費者能直接接觸到的產品中,發現「鉻六」的個案似乎卻並不常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無論是什麼物質,只要不是一般用於日常飲食或外服之物質,最好不用為妙.當然此事件或多或小有政治考慮(i.e.中國和日本之關係).

Majid said...

best golf drivers for slow swing speeds
best beginner disc golf bag
best place to buy golf balls in bulk
best rated mattresses for adjustable beds
best rated memory foam mattress c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