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有機菠菜引發大腸桿菌疫情

明報9月16日報導了「美國8個州爆發大腸桿菌疫情,最少1人死亡,50人染病,當局未確定病菌源頭,但相信與袋裝新鮮菠菜有關」, 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 已查出源頭是來自Natural Selection Foods公司的有機菠菜, 由於有機農業主要用動物糞便作肥料, 因此很多人認為是較容易被大腸桿菌E. coli污染。

本網相關評論: 有機農藥, 有機食品並不環保, 有機牛奶不比普通牛奶更有益處

9月23日補充: When Spinach Is Bad For You, Sinister Spinach

10月3日補充: Don't Panic Over Spinach

10月6日補充: The Organic Myth

07年3月5日補充: 有問題菠菜証實源自加州一個有機農場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黃牛斷估︰由於有機農業主要用動物糞便作肥料, 因此很多人認為是較容易被大腸桿菌E. coli污染。很多牛認為如此,查無實據。

本港很多菜農還有在用人糞作施肥物之一,為何沒有出現大腸桿菌疫災?

yellowcow said...

原因可能是本港市民通常會把蔬菜煮熟才進食。

Anonymous said...

大腸桿菌,與你共生死

不用估,大腸桿菌就如黃牛「熱愛」的二氧化碳一樣,不超標的話不會致病或死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