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垃圾通函

蘋果9月17 日報導環保團體消費者力量到中環郵政總局請願, 呼籲郵政署不再幫濫發和住戶拒收垃圾通函,更建議政府立法規管濫發垃圾通函, 環保團體估計「全港住戶每年收到約9,700萬封的垃圾通函,相等於1,700噸紙張和砍掉了40,500棵樹」。

但就算垃圾通函完全消失, 對環保其實一點影響也沒有, 根據環保署的資料, 全港2005年全年產生了差不多90萬噸紙料廢物, 1,700噸所謂垃圾通函占整體紙料廢物遠不足百合之一, 只有0.2%。

這又是環保份子慣常運用那種「用小小的方法來解決大大的問題」的宣傳手法, 如果環保份子真是認為社會上用紙太多的話, 請把注意力放在真正「浪費」紙張的傳媒行業, 例如報紙和雜誌。

推薦閱讀: Biotech Forests

10月26日補充: 有讀者說垃圾郵件問題是納稅人補貼商人做生意, 但從郵署溢利的情況看來, 個人對補貼這說法有懷疑。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垃圾郵件有另一個問題,是納稅人應否補貼商人做生意.

每封信個幾的郵費,香港郵政是蝕本的,要靠速遞來補貼,

當初的理念,是幫市民通訊是一種社會服務,因此平些沒有所謂.現在沒有人寄信俾朋友,本地平郵差不多全部是商業信件,我認為一係加郵費,一係就唔好寄商業信.

Anonymous said...

如果可以用小小方法可以解決大大的問題,我舉腳支持。

Anonymous said...

最小小小的方法就是把沒名沒姓沒地址垃圾通函擲回郵筒,叫郵局面對問題。

yellowcow said...

abc說得有道理, 不過這是郵局的問題, 和環保毫無關係。

小小方法當然解決不了問題, 不過環保份子卻可以籍此出風頭。

Anonymous said...

不會是大與小可推論問題可解與否,不過黃牛眼裡有刺,就看不過環保份子可出「風頭」:)))))
(其實今時今日見報已不是出什麼風頭:))))))

Anonymous said...

推薦到了一個網站裏:
www.teasingchina.com/blog

hurangzhi@gmail.com

Dua Frey said...

I enjoyed reading your blog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