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7, 2006

報道外電新聞如同作故仔﹗

5月6日蘋果日報國際版報道「美防長演講被『柴台』」,充份表現了該報國際版記者/編輯「作故事」的能力﹕

‧美國伊拉克戰爭勞民傷財,不得人心,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被人百般嘲諷!一名前中情局分析員怒斥拉姆斯菲爾德在伊拉克情報方面「講大話」。拉姆斯菲爾德大動肝火,大喊:「我沒講大話!」。

拉姆斯菲爾德有「大動肝火」和大喊「我沒講大話」嗎?各位如有時間看看當時的片段,或對話紀錄,便會發現實情是,待那人尖銳的批評完畢後,拉姆斯菲爾德從容地說﹕"Well, first of all, I haven't lied. I did not lie then."他從容不逼的表現,隨即博得現場一片掌聲 。

另外,當保安員欲制止那人再發問時(因那人已獨佔很長的答問時間),拉姆斯菲爾德即時的回應是﹕"No, no, wait a minute, wait a minute. Let him stay one second. Just a second."。你可以說這是因為他要在鏡頭前扮大方,但也至少說明他當時並沒有氣得亂了方寸。但蘋果、明報等報道,卻對這方面卻隻字不提﹗

還有一點要補充的是,所有華文報紙在報道這事時,都只說那名發問者Ray McGovern是中情局CIA前分析員,但實情是那位McGovern先生言論一向極端,而且是一位反猶太分子,曾指以色列幕後操縱九一一事件,言論極端得連同樣反布殊的民主黨主席Howard Dean也要跟他劃清界線﹗(詳情可參閱此網)

5月19日補充: 此文章有更多有關Ray McGovern的背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