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6, 2006

時事評論員「改寫事實」的本領

想見識一些本地時事評論員「改寫事實」的本領嗎?這裏有一個例子可供大家參考。

5月15日信報時事專欄《美國透視》砰擊美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虐待當地被扣留的犯人,其中引述了「美國民權聯盟」(ACLU)的報告說﹕

‧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有一百二十名在押囚犯死亡,其中至少有二十七名囚犯被酷刑虐待致死。

事實上,ACLU的報告說的是﹕「大約一百名被美國拘留的囚犯,在拘留期間死亡,(美國)政府承認(其中)27名囚犯死於『他殺』」(around one hundred detainees in U.S. custody in Afghanistan and Iraq have died. The government has acknowledged that 27 deaths in U.S. custody were homicide)

儘管ACLU的報告只說這27名囚犯是死於『他殺』,《美國透視》的作者卻自行超前了報告,一口咬定他們是被美國酷刑虐待致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