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06

北極熊並非面臨絕種

明報5月2日報導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公布的《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報告指全球有逾1.6萬種生物面臨絕種威脅,其中因「氣候改變 北極熊最受影響 ...數目在未來45年減少逾三成」

但根據這報導, 北極熊現在的數目比50年前增加了一倍有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近十多年“狼來了”式的環保預警有好多,但有不少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往往未能實現。但一百次的預警如果有一次“買中”的話‧‧‧

經濟的現實反而比環保預警更有效,在高油價下美國總統首次向人民發出節約能源的呼籲,而石化能源的代替品亦都加快研究,或者人類都是“死唔到臨頭,都唔知錯”。

yellowcow said...

如果所有預警我們都信以為真浪費資源去做點事的話, 當真正危機出現時, 還會有足夠資源去作補救嗎?

高油價下, 不用呼籲人民也會自動節約, 市場也會另公司加快研究另類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