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06

出貓鬧劇﹕傳媒、政客「永遠不會錯」

5月19日考評局公布報告,指出早前各大傳媒和部分立法會議員大肆喧染的會考手機作弊事件,差不多肯定是無中生有。

就是說,傳媒和議員指考評局因疏忽而導致考生出貓,很大可能完全是個錯誤指控。

但考評局可能沒有料到,香港的傳媒和政客就是「永遠不會錯」的。

5月20日蘋果引述了身兼教協會長的議員張文光指,即使沒有人出貓,最錯仍是考評局「 將可追尋答案的網址印於考卷 ‥‥ 考評局應為事件道歉」。

在此,張文光有意無意之間,把「潛在漏洞」和「實際上出錯」兩個不同的概念偷換了,並再次反客為主要求考評局道歉,充份顯示出一幅老練政客的本色。

另外,蘋果又引述一名自稱率先在網上爆料的會考生「正仔」,表示不相信考評局的報告,因為他曾「聽到」許多同學指有人出貓。

事實上,正如本網5月10日的分析,傳媒和議員沒有考慮到,有關考試緊逼的時間,實際上已大大減低考生溜出去利用手機出貓的誘因。考評局報告的結論符合常理。

當然,合理與否,從來都不是傳媒和議員所關心的事 ---特別是當他們要製造事端、各自撈各自油水的時候。

1 comment:

playingmoon said...

指控人的政客及同學,請拿出證據,如果只是道聽途說,是否兒戲咗一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