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06

美軍死亡人數

自2003年至今美軍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數已超過2400人, 傳媒一有機會便提醒大家, 籍此表示美軍在伊拉克傷亡慘重, 但這數字是否真的很高呢? 我們可從以下角度看這事:

美軍在伊戰死亡人數是平均每年800人, 但根據這份美國國會的統計報告, 美軍自1980年至2004年每年的死亡人數平均大約是1500人, 而在這20多年間根本沒有大規模戰爭, 就算在非常和平的克林頓年代每年的平均死亡人數也達900多人, 原因是美國每年都會有差不多上千的軍人因訓練意外, 傷病和自殺等原因而死亡(第12頁)。

如果和對上兩次較大規模和長期的戰爭韓戰(3.6萬)和越戰(5.8萬)相比, 伊戰美軍的死亡人數更可說是非常非常的低。

至於英軍在伊戰陣亡人數的分析和比較, 可參考這篇文章。愛爾蘭共和軍在1972年一年內便殺了145名英軍和英警, 是英軍在伊戰3年的陣亡人數(54人)的差不多3倍。

8月27日補充: 美軍死亡率和美國國內和越戰死亡率的比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曾在 discovery channel 收看一個關於美軍的節目,內容說美國陸軍在“沙漠風暴”行動中的陣亡人數有一大部份是因友軍誤擊而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