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6, 2006

路透社被懷疑偽造照片

路透社8月5日發表了一張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被以軍轟炸後的照片, 但已有網頁指出這照片是偽造的, 讀者可自行判斷。

最新消息: 路透社承認照片被改動過, 已經自動把照片撤回

2006年8月8日: 明報和蘋果今天已報導了路透社「造相」事件。
同一特約攝影記者另一做了手腳的照片, 路透社已承認照片是假的。
更多被發現有問題的路透社照片: 1, 2, 3, 4, 5
就yellowcow所知, 這裡連結的都是最先發現照片有問題的網誌。

2006年8月9日: 路透社至少在以黎方面的報導已經是信譽破產, 本地報章是否應該停止用路透社作為消息來源呢?
路透社決定撤回特約攝記Adnan Hajj所有920張照片。

2006年8月14日: 這篇有關這事件的評論, 值得一讀
2006年8月24日: 真主黨又被發現造假新聞, 這次是聯合國救護車被炸事件, 還有指娖色列使用化武
2008年3月2日: AP Crack Down on Blog Criticism of Photo-journalism

1 comment:

陳叫 said...

閣下全港最快引入該網誌消息,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