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06

用個較準確的溫度計吧

蘋果8月18日又手執溫度計周圍量, 這次是空調巴士, 報導附有一照片, 顯示某巴士的車廂溫度僅得 18.4度, 而照片中的溫度計是種平價的產品, yellowcow以往工作也和溫度計生產有關, 知道這類溫度計非常之不準確, 單是設計上的偏差已可達0.5至1.0度, 而且這類平價溫度計生產上的品質監測也很求其, 蘋果如果是認真的話至少應該用些較精確的, 最好是有經測定calibration的溫度計。

蘋果也沒有說明測量時座椅上面的出風口調節的大小, 用過的都知道這對溫度影響是很明顯的, 合理的測量是否應該是把出風口關閉呢? 較全面的調查是否應如明報同日的報導一樣訪問乘客的意見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此踢爆屬吹毛求疵,非什麼懷疑主義。

Anonymous said...

難道用個不精確的溫度計,周圍量度是不是符合政府鼓吹的25.5度,就不是吹毛求疵的行為嗎?

Anonymous said...

難道你話那個溫度計不精確是你驗過的貨嗎?

難道你認到個廠牌及生產編號,而知道它偏差0.5至1.0度而不是5至10度嗎?

如你沒有驗過那個溫度計,又因你與很多有偏差溫度計生產有關係,但又如何?這就可以以偏概全嗎?

我現在用吹毛求疵的態度去質疑你所論?有問題嗎?

Anonymous said...

yellow cow 好像專門針對apple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