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06

伊朗反猶太人漫畫展

蘋果8月16日國際新聞「納粹大屠殺漫畫 伊朗展出挑戰西方」:

  • 前天在德黑蘭舉行納粹大屠殺漫畫展覽,展出逾200幅漫畫,挑戰西方的言論自由極限

有沒有人可以解釋一個在伊朗的展覽如何能挑戰另一國家的言論自由極限, 這說法完全不合邏輯, 難道大家認為西方國家的人或猶太人會因此而上街暴動, 殺人和綁架。

這展覽分明是一個反猶太人宣傳活動, 蘋果竟可以對伊朗的狡辯照單全收, 這不是幫激進回教主義作宣傳嗎?

本網相關評論: 丹麥報章漫畫辱回教, 回教團體散播假消息和照片, 傳媒的雙重標準, 另一更不知所謂的比較, 他們都不是穆罕默德, 意大利穆罕默德漫畫風波 , 恐怖份子感謝香港傳媒

8月21日補充: 英國衛報有關伊朗近況的文章

8月18日補充: 激進回教和納粹在反猶太主義上的關係

8月27日補助: 激進回教的反猶太主義根源: Islamic extremism is the saber-rattling of an inferiority complex

8月29日補充: 本年初數名作家和學者(包括Salman Rushdie和回教學者)發表聲明反回教極權主義Islamist Totalitarianism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當評論人家想法偏頗時,請閱︰無意識政治偏頗

yellowcow said...

認同文章的結尾一句「懷疑的態度正是確認偏頗的解藥」, 這對閱讀本地「偏頗」的傳媒報導尤其重要。

Anonymous said...

是,包括「踢爆香港傳媒」網的言論啊!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