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2, 2006

丹麥報章漫畫辱回教

明報2006年2月2日國際新聞: [報方﹕言論自由受侵犯 港學者﹕傳媒應尊重宗教]

  • 不過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院長蘇鑰機指出,傳媒應有責任尊重任何宗教,不能濫用「言論自由」來搪塞。蘇教授說﹕「大家可以表述不同觀點,但把人家最重要的人物等同負面形象,其實已超出言論自由,含有污衊成分,有違新聞言論自由的界線。」

蘇教授是否看過這些所謂褻瀆回教先知的漫畫? 記者是否應該在文中說明, 讓讀者對蘇教授的言論有較公正的結論.

各位有興趣的話, 可以到這個網頁看這12幅漫畫.

而同日另一明報國際新聞[郵報挑戰國家言論尺度]:

  • 《日德蘭郵報》登這漫畫,企圖挑戰這個以自由見稱、連親納粹電台都可獲准合法廣播的國家的言論自由尺度。

登這些漫畫在丹麥完全合法, 何來挑戰言論自由尺度. 郵報要挑戰的是回教世界的寬容度. 如果挑戰對象是天主教或基督教的話, 相信一定不會演變成現在這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過那些漫畫後, 我的結論是回教世界是一點寬容度也沒有.

VC said...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