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06

菲律賓報章有被「查封」嗎?


2月26日多份香港報章(如蘋果日報、明報)的國際版,都說菲律賓總統阿羅約「查封」了當地報章Daily Tribune 。

「查封」的意思明顯是指「搜查」和「封閉、關閉」了吧。可是,看過多個外國新聞資料後,都只看到Daily Tribune沒錯是被突擊搜查,但卻並沒有說過該報章已被關閉。

其中,彭博Bloomberg的報道指出,「被搜查的報章Daily Tribune可以(繼續)出版」(The newspaper that was raided -- The Daily Tribune -- was able to publish). 至於Daily Tribune本身的總編輯Ninez Cacho-Olivares在該報的網上新聞中,亦只是估計「搜查明顯是嘗試要關閉我們」([The raid] was a very clear attempt to close us down)。

那麼,蘋果、明報等的編輯們,是根據甚麼消息來源說該報章已被「查封」呢?還是他們根本就以為「搜查」和「查封」是同一意思?

1 comment:

VC said...

Oh! poor HK newspa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