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06

人類越來越健康

傳媒報導通常結人的印象是現代社會令人的生活方式越來越不健康, 但這是有事實根據嗎?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 最近美國的研究指出人們的健康隨社會發展有了驚人的進步, 現代人不單壽命更長, 更強壯, 患病也少了和遲了,而這進步還在不斷繼續。

這要多得資本主義, 那些經常提出要改變經濟掛帥現狀的人, 骨子裡其實是要改變人的行為, 要搞social engineering, 因為經濟發展正是人的行為和對某種生活方式響往的表演。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2005年代人確比前人長壽,或可能與健不健康無關。
例如︰
癌症已非絕症了,但各種癌症數字有增無減;
修復心臟病手術更有效,但心臟病數字增加及年輕化;
沒有發生世界戰爭,或現代武器準確性提高,死於誤差的人減少;
醫療系統膨脹,須要病者支持,垂死病人起碼要多挨幾年(不能安樂)。
可見健康(素質)與長壽(指數)不一定成正比的。

Anonymous said...

黃牛無厘頭推論出︰那些經常提出要改變經濟掛帥現狀的人, 骨子裡其實是要改變人的行為, 要搞social engineering, 因為經濟發展正是人的行為和對某種生活方式響往的表演。

請問黃牛︰

經常提出要改變經濟掛帥現狀的人是什麼人?炒股的人?財政司?「富爸爸」?中共中央?革命人士...

香港社會有什麼social engineering計劃進行中?

你所說的資本主義表演是誰成就出來的?

黃牛請看︰

人每天有24小時,李家城,他可以貢獻資本主義最多也只是24小時,但他已得到資本主義表演成果大部份財富。

亞某是清潔工人,港人獲得健康生活全靠他每日16小時工作,他貢獻不比李家城小,但他只得維持生活的收入。

黃牛是不是否認的是社會經濟是大家成就出來的?

Anonymous said...

Yellowcow是用什科學方法看到人的骨子裡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