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06

不清不楚的「中年煮飯婆」數據

8月14日蘋果日報A13版一則新聞,引述了僱員再培訓局去年下半年家務助理職位的招聘數字,得出「中年煮飯婆有『錢』途」的結論﹕

‧去年下半年成功轉介的家務助理職位較一年前勁升近三成,時薪76元以上的高薪空缺增加5.6倍

可是,蘋果只列出有關空缺所給予的時薪分布(參閱上圖),卻沒有列出那些成功轉介個案的實際時薪分布、平均時薪及平均工時等。

不知道實際時薪、實際工時的變動,光說空缺多了、成功轉介個案多了,讀者也是無法判斷,當家務助理是否真的如蘋果所說般「有錢途」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蘋果只強調家務助理時薪 $76 以上的空缺上升了五倍多,令人以為市場形勢大好。

但看表中細數,實況是 $76 以上的空缺從上年佔總空缺的 0.03% 增加至今年的 0.2%。即今年一千個空缺中也只有兩個是$76 以上。

「有錢途」?? 哈... 哈... 哈...

Anonymous said...

或者僱員再培訓局是在吹他們的家務助理再培訓做的有多好,很多數据都是為了自己的目的,不必理會!!!!